市售防掉髮洗髮精真的有用嗎?原來這三重點是關鍵!

「MIT 頭皮養護品牌」

翻轉機車族髮感體驗
為機車族塑造健康頭皮環境
源自對機車族的深刻理解及關注,我們知道機車族在騎車後頭髮容易變得油膩扁塌、難以整理;

因此我們決心研發創造一款專為機車族設計的洗髮精,滿足機車族在戴上安全帽前、後都能擁有清爽舒適的頭髮。

法御團隊運用創新科技與技術研發出能滿足機車族需求的產品,讓機車族在騎行的每一刻都能感受到清爽和舒適的騎行體驗。


提問有健管師回答(落髮/斷髮/健髮/養髮/護髮)

文章目錄

隨著年紀越來越大,髮際線逐漸後退,是眾多朋友,尤其是男性朋友心中的痛!市售洗髮精中,防掉髮洗髮精也成為萬年不變的熱銷產品。然而這些號稱防掉髮的洗髮精,真的有防掉髮的功能嗎?還是其實都只是廠商為了賣東西而打出的噱頭而已?

而究竟防掉髮洗髮精是如何防止掉髮的?又要哪些條件達成才能做到預防掉髮的功能呢?防掉髮洗髮精的成分、使用的重點,一次報乎你知!

防掉髮洗髮精的成分三大重點解析

一般洗髮精的重點,皆是在於適度的清洗頭皮與髮絲,保持頭髮不過於乾燥,也不會髒亂、油膩。而防掉髮洗髮精的重點,可能更加著重在減少頭皮的刺激,以及添加營養成分,對頭皮與毛囊起到一定養護效果等等。

防掉髮洗髮精重點第一大:溫和的介面活性劑

若說要降低對頭皮的刺激,最重要的肯定是溫和的介面活性劑。介面活性劑也是洗髮精中,負責有效帶走油脂、去除髒污的主要成分。而甜菜鹼類、椰油醯兩性基類、椰油醯基類、谷氨酸鈉類等四大類型的介面活性劑,都是比較溫和的胺基酸型介面活性劑,可以有效的清潔頭皮、又不對頭皮造成刺激。

防掉髮洗髮精重點第二大:合適的酸鹼度

一般來說,頭皮的最外層有一層天然的屏障,稱為皮脂膜。而健康的皮脂膜,可以促進油脂分泌平衡。對外抵禦細菌、紫外線的傷害,而對內則可以提供鎖水、保濕,減少頭皮發炎以及頭皮屑的產生等等。

而皮脂膜的酸鹼度為弱酸性,大約在 4.5~5.5 之間。若是使用弱鹼性的洗髮精,容易對皮脂膜造成傷害,造成頭皮乾癢、發炎、掉頭皮屑等等問題;因此,想要保持皮脂膜的健康,建議選擇弱酸性的洗髮精。

防掉髮洗髮精重點第三大:少添加,多健康!

而防掉髮洗髮精要想降低對頭皮的刺激,也應該減少各種可能造成刺激的添加物。如香料、皂鹼、酒精、防腐劑、色素等等添加物,都可能是造成頭皮受損、發炎的元凶。若是長期使用下來,後果更是不堪設想!

因此,盡量選擇成分簡單、清爽的洗髮精,也是防止頭皮受到過度刺激,防止掉髮的不二法門。

防掉髮洗髮精的使用方式

在我們平常洗頭之時,其實主要是針對頭皮上的髒汙、代謝廢物進行洗淨、清除。因此在進行洗頭的動作時,也要一些重點要注意。建議可以依照以下的步驟來逐步進行,讓頭髮獲得徹底清潔、沒有負擔!

防掉髮洗髮精的使用步驟

1.先使用梳子,將頭髮上的灰塵、髒汙梳掉,也讓頭髮更加平整柔順、方便清潔。

2.使用熱水均勻的沖洗頭髮,不用急著塗抹洗髮精,這個步驟同樣可以將髒污沖開,同時也讓頭皮、毛囊與頭髮上的毛鱗片逐漸打開,後續使用洗髮精與護髮產品時才能更完全的吸收。

3.將洗髮精倒在手上摩擦出泡泡後,再塗抹至頭皮、頭髮上,可以降低頭髮與頭皮之間的摩擦、減少損傷。也要記得,先著重將頭皮按摩、搓洗乾淨,之後再將頭髮簡單搓洗即可。

4.使用熱水將頭髮上的洗髮精與髒污一同沖洗乾淨,不要過度搓揉頭髮,以免反而傷害髮質。

洗髮的步驟就在此大功告成!之後只要用毛巾將頭髮擦乾,就可以進行後續的養護,或是吹乾的動作了。

掌握正確觀念,使用防掉髮洗髮精沒煩惱

總而言之,不管是對於有掉髮困擾的朋友,或是頭皮、髮質較差的使用者來說,只要搞懂防掉髮洗髮精的挑選重點,以及使用方式,並且每天持之以恆的洗淨、養護,維持頭皮與頭髮的健康,相信大方美麗的秀髮一定已經不遠了!

不過除了防掉髮的洗髮精之外,還有沒有哪款洗髮精比較適合我們台灣人或是我們台灣的氣候呢?答案是有的,跟著小編一起往下看吧!

還想瞭解更多頭皮養護的小知識嗎?推薦你一個由健康管理師主持的 LINE 社群!

知名洗髮精品牌法御,他們深耕頭皮養護多年,為了讓更多有頭皮養護需求的朋友能夠交流分享,法御也贊助了一個由健康管理師主持的LINE社群,歡迎對頭皮養護有需求的朋友們一同加入交流,不論你是落髮、斷髮、健髮、養髮、護髮還是其他問題,都會由健康管理師免費即時回覆大家!

【洗髮精推薦品牌】台灣機車族夏日救星》法御賦活控油髮浴

法御賦活控油髮浴

身處於亞熱帶氣候區的台灣, 我們的頭皮長時間暴露在悶熱潮濕的環境下, 容易造成頭皮問題,例如頭皮屑、油膩、搔癢、頭氣味甚至落髮等, 這些問題不僅讓人感到不舒服,也影響了自信心。

法御 FAZZU 堅信頭皮健康是擁有健康頭髮的關鍵,更是我們男人要擁有誘人體香的一大關鍵,而頭皮健康基礎從頭皮清潔開始; 只有淨化過後的保養才能夠真正地發揮功效、真正的散發最自然最有魅力的香氛。

此外,法御的這款洗髮精更是添加了牛蒡萃取液、月桂基醚硫酸鈉、胺基酸潔淨因子等多種頭皮秀髮養護因子,不僅可以做到強效控油,更可以強化保濕、受損修護,達到多種舒緩頭皮不適的效果。

並且法御的這個控油洗髮精,更是受到網路上的機車族們一致好評,有不少人甚至將這款洗髮精封為夏日救星,超級多人覺得用完這款安全帽後原先安全帽內的臭味都舒緩了不少,如果你也正受到有關大日天騎車很痛苦的困擾,那麼法御這款專為機車族設計的控油洗髮精你一定要去試試看!

洗髮精品牌法御 FAZZU
洗髮精價格590 元
洗髮精香氣蘆薈、柑橘、葡萄柚、麝香、青草
洗髮精成份牛蒡萃取液、月桂基醚硫酸鈉、胺基酸潔淨因子
洗髮精效果控油清爽、強化保濕、受損修護、頭皮舒緩
洗髮精推薦被網友封為夏日機車族的救星
法御賦活控油髮浴介紹一覽表

» 更多推薦:

隔間工程要怎麼施工?輕隔間工程好嗎?
蛋白質攝取完整指南:攝取量計算,蛋白質食物排行榜,大公開!

更多精選文章
保養研究者:珮妘

政治大學傳播學院輔法律系,擔任多個組織的公關宣傳幹部,擁有許多行銷提案比賽經驗,時常撰寫專欄文章與採訪企業,並有基礎的拍攝剪輯與程式設計能力。

喜歡積極嘗試各種不同領域,熱於接受挑戰,也很喜歡與人分享交流,希望能持續保持積極學習,對社會產生正面影響。

搜尋更多優質好文
更多精選文章
本周熱門文章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