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髮油原來要這樣用!頭髮養護的關鍵,你都知道了嗎?

洗髮精添加物
「MIT 頭皮養護品牌」

翻轉機車族髮感體驗
為機車族塑造健康頭皮環境
源自對機車族的深刻理解及關注,我們知道機車族在騎車後頭髮容易變得油膩扁塌、難以整理;

因此我們決心研發創造一款專為機車族設計的洗髮精,滿足機車族在戴上安全帽前、後都能擁有清爽舒適的頭髮。

法御團隊運用創新科技與技術研發出能滿足機車族需求的產品,讓機車族在騎行的每一刻都能感受到清爽和舒適的騎行體驗。


提問有健管師回答(落髮/斷髮/健髮/養髮/護髮)

文章目錄

你的頭髮經常毛躁、龜裂,靠著潤髮乳、髮膜都沒辦法改善嗎?你需要的,是一款適合你使用習慣的護髮油!當今的護髮油產品也已經越來越輕盈,在維持清爽的同時又保持足夠的營養、滋潤,是維持頭髮柔順的不二妙方!

然而,就算花大錢購買了護髮油,如果使用方式不正確,那可就虧大了!就讓小編帶大家一起來了解,究竟要如何正確的使用護髮油吧!

護髮油的用途

在實際開始使用護髮油之前,我們應該要了解一下,護髮油的用途究竟是甚麼,為甚麼我們應該使用護髮油?

護髮油:隔絕高溫

我們的頭髮在日常生活中之所以會受損,絕大多數都是因為熱傷害的緣故!不管是將頭髮進行染、燙的程序,或是洗完澡後的吹風機使用,甚至是太陽的直曬,都可能對髮質造成傷害,造成毛躁、分岔的後果!

因此,如果希望能有一頭美麗的秀髮,當務之急肯定是準備一瓶護髮油來保護頭髮不受這些高溫的侵害!

護髮油:深層修護

而護髮油的另一個主要功能,自然就是修復受損的頭髮了。現在市面上的護髮油大都富含維生素、礦物質與各種養分,同時又有保濕保水的功能。並且也一改過去給人油膩厚重的印象,產品是越做越清爽,塗抹在頭髮上也是越來越沒有負擔。

不管在是在剛洗完澡,頭髮半濕時塗抹,或者是睡前做一點簡單的保養,護髮油都可以在對外起到保護效果的同時,對內將頭髮進行一翻深層的修護。尤其是對於染髮後容易褪色、燙髮後髮絲容易枯黃、分岔、斷裂的頭髮,更需要護髮油來對受損的髮質進行修補。

我該怎麼使用護髮油?

而關於使用護髮的重點,從使用時機到使用方式,甚至使用的用量,其實都暗藏玄機!

護髮油的用量

在使用護髮油的時候,要記得,一次在手心擠出約五元大小的量即可!畢竟護髮油是非常油膩滋潤的產品,即使現在的技術已經盡量將它做的輕盈,若是不慎使用太多,還是容易造成頭髮看起來黏膩,甚至有塌陷的危險!

護髮油的使用方式

在擠出適當的量之後,在手心均勻的將它搓揉塗抹開來。之後要記得,從頭髮約 2/3 的部分開始,由內而外、由上而下的均勻塗抹。因為靠近頭皮的地方,頭髮會受到頭皮分泌的油脂滋潤,因此我們不需要將護髮油塗抹到頭皮與髮根,只需要塗抹在髮中及髮尾即可。

而在塗抹時,也切記不要因為偷懶而使用搓揉的方式,這反而會造成頭髮之間的毛鱗片互相摩擦,造成頭髮更加毛躁、受損更加嚴重!因此,如果想要均勻的塗抹護髮油,只要記得順著毛鱗片將頭髮梳順、塗抹,若最後還有剩下的護髮油,也可以輕輕塗抹在頭髮的外側,讓髮絲看起來更加光滑柔順!

護髮油的使用時機

濕髮時使用

而關於護髮油的使用時機,各家眾說紛紜,而其實護髮油最好的使用時機,是在洗完澡後,頭髮半濕不乾的時候。在這個時候將髮油均勻的塗抹在頭髮上,在頭髮濕潤時,對護髮油的吸收能力更好。甚至有些護髮油,在後續使用吹風機的熱風吹乾時,能更快速的滲入髮絲深處當中,同時又保護頭髮不受高溫的傷害。

使用造型工具之前

而另一個好時機,則是在使用造型工具之前。前面有提到,護髮油的一個重要功能,就是防止高溫對頭髮造成的傷害!而在使用如離子夾、電捲棒、玉米鬚夾等等造型工具之前,塗上一層護髮油,就能有效隔絕這些造型工具的高溫,讓頭髮不再乾裂、分岔啦!

還想瞭解更多頭皮養護的小知識嗎?推薦你一個由健康管理師主持的 LINE 社群!

知名洗髮精品牌法御,他們深耕頭皮養護多年,為了讓更多有頭皮養護需求的朋友能夠交流分享,法御也贊助了一個由健康管理師主持的LINE社群,歡迎對頭皮養護有需求的朋友們一同加入交流,不論你是落髮、斷髮、健髮、養髮、護髮還是其他問題,都會由健康管理師免費即時回覆大家!

護髮油搭配洗髮精,養護秀髮沒煩惱!

法御賦活控油髮浴

身處於亞熱帶氣候區的台灣, 我們的頭皮長時間暴露在悶熱潮濕的環境下, 容易造成頭皮問題,例如頭皮屑、油膩、搔癢、頭氣味甚至落髮等, 這些問題不僅讓人感到不舒服,也影響了自信心,所以我們台灣人在透過護髮油來保養秀髮的同時,也千萬不要忽略了頭皮健康的重要性!

法御 FAZZU 堅信頭皮健康是擁有健康頭髮的關鍵,更是我們男人要擁有誘人體香的一大關鍵,而頭皮健康基礎從頭皮清潔開始; 只有淨化過後的保養才能夠真正地發揮功效、真正的散發最自然最有魅力的香氛。

此外,法御的這款洗髮精更是添加了牛蒡萃取液、月桂基醚硫酸鈉、胺基酸潔淨因子等多種頭皮秀髮養護因子,不僅可以做到強效控油,更可以強化保濕、受損修護,達到多種舒緩頭皮不適的效果。

並且法御的這個控油洗髮精,更是受到網路上的機車族們一致好評,有不少人甚至將這款洗髮精封為夏日救星,超級多人覺得用完這款安全帽後原先安全帽內的臭味都舒緩了不少,如果你也正受到有關大日天騎車很痛苦的困擾,那麼法御這款專為機車族設計的控油洗髮精你一定要去試試看!

洗髮精品牌法御 FAZZU
洗髮精價格590 元
洗髮精香氣蘆薈、柑橘、葡萄柚、麝香、青草
洗髮精成份牛蒡萃取液、月桂基醚硫酸鈉、胺基酸潔淨因子
洗髮精效果控油清爽、強化保濕、受損修護、頭皮舒緩
洗髮精推薦被網友封為夏日機車族的救星
法御賦活控油髮浴介紹一覽表

» 更多推薦:

蛋白質攝取完整指南:攝取量計算,蛋白質食物排行榜,大公開!
【2024】ESG企業成為選股新指標?全球投資參考新標的!

更多精選文章
保養研究者:珮妘

政治大學傳播學院輔法律系,擔任多個組織的公關宣傳幹部,擁有許多行銷提案比賽經驗,時常撰寫專欄文章與採訪企業,並有基礎的拍攝剪輯與程式設計能力。

喜歡積極嘗試各種不同領域,熱於接受挑戰,也很喜歡與人分享交流,希望能持續保持積極學習,對社會產生正面影響。

搜尋更多優質好文
更多精選文章
本周熱門文章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