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髮素的功能與用法大解密!讓你滋養頭髮一把罩!

「MIT 頭皮養護品牌」

翻轉機車族髮感體驗
為機車族塑造健康頭皮環境
源自對機車族的深刻理解及關注,我們知道機車族在騎車後頭髮容易變得油膩扁塌、難以整理;

因此我們決心研發創造一款專為機車族設計的洗髮精,滿足機車族在戴上安全帽前、後都能擁有清爽舒適的頭髮。

法御團隊運用創新科技與技術研發出能滿足機車族需求的產品,讓機車族在騎行的每一刻都能感受到清爽和舒適的騎行體驗。


提問有健管師回答(落髮/斷髮/健髮/養髮/護髮)

文章目錄

護髮素是當今市面上眾多護髮產品的其中一個分支,不僅僅是髮質粗糙、毛躁、需要修護的女孩有養護頭髮的需要,就算是髮質柔順絲滑的女孩也需要天天保養,才能維持頭髮的亮麗與美觀。

相信許多女孩家中都放有一瓶護髮素,也有天天使用的習慣。但你真的確定你使用的護髮素適合你的頭髮嗎?每一天的使用方式也都確定是正確無誤的嗎?讓我們一起了解護髮素正確的挑選方法和使用方式,不要讓自己花了大錢又白忙一場,甚至反而造成髮質受損,得不償失!

護髮素的功能

護髮素與潤髮乳、髮膜、髮油等等護髮產品雖然功能大異其趣,但仍然可以細分出各個產品各自的特性、使用時機、以及主要的訴求。

而護髮素的主要功能,則是在洗完澡後,毛鱗片張開之時,立刻對頭髮進行簡單的滋潤,以及柔順毛鱗片,在頭髮外層形成保護層的效果。雖然滋潤能力不如髮膜強大,但由於同是具有簡單保養與保護頭髮的效果,是適合天天使用的產品!

護髮素的種類

而護髮素也有分為加強保濕、加強營養,或是著重清爽等等的分類,這就要針對自己的髮質來做選用!

乾性頭髮

因頭皮油脂分泌較少,毛鱗片缺水,頭髮容易乾燥、粗糙,就需要選用著重保濕效果的護髮素,進一步的鎖住水分,對於養護頭髮有比較大的功效。

中性頭髮

中性髮質的頭皮油脂分泌正常,不會過於乾燥、也不至於太過油膩。這類型髮質的朋友,只需要選用適合的洗髮精、護髮素,徹底清潔、定期保養即可。

油性頭髮

因為頭皮的油脂分泌過於旺盛,導致頭經常油膩,甚至會結束、坍塌。對於油性頭髮,建議選用控油清爽類型的護髮素,在保護頭髮之餘,也不增加頭髮負擔。

脆弱髮質

因頭髮長期缺乏營養,造成頭髮容易分叉、斷裂,甚至看上去有些枯黃。這種頭質的朋友就需要選用更加注重補充營養的護髮素,甚至可以每周一到兩次搭配更加滋潤的髮膜等等護髮產品使用!

護髮素的使用方式

而使用護髮素時,也有幾大重點需要注意!

在頭髮半乾時使用護髮素

因頭髮在洗淨之後,熱氣蒸騰之時,毛鱗片完全敞開,此時對護髮產品的吸收能力最好。而且在塗抹護髮素之後,也能順利的將毛鱗片關閉、撫平頭髮表面,使頭髮柔順、減少摩擦。因此,在頭髮洗淨之後,將頭髮稍微擦乾,就是護髮素的最佳使用時機!

從距離髮根約五公分處開始塗抹護髮素

因為我們的頭皮每天都會分泌油脂,而靠近頭皮的髮根也能受到頭皮分泌油脂的滋潤,因此不大需要額外的養護。甚至如果將充滿營養的護髮素沾到頭皮上,反而容易造成毛囊堵塞,產生掉髮危機!

因此,只需要著重塗抹頭髮中段以及髮尾的部分,就能有效的養護頭髮囉!

每天使用護髮素,不懈怠!

不同於某些過於滋潤的護髮產品,護髮素著重在保護更甚於滋養,因此即使每天使用,也不會對頭髮造成太大的負擔,因此放心的每天使用護髮素,絕對是通往美麗秀髮的不二路徑!

護髮素使用懶人包

而護髮素的基礎使用方式,只需要按照以下簡單整理的步驟操作即可!

1.在將頭皮、髮絲充分洗淨後,將頭髮擦拭至半乾

2.將護髮素均勻、適量的從距離髮根約五公分處開始塗抹,並靜待三至五分鐘

3.將頭髮沖洗乾淨

4.將頭髮再次擦拭

5.用吹風機先將頭皮、髮根吹乾,再將其餘髮絲吹至半乾即可

這樣就完成了簡單的頭髮養護!只要持之以恆,相信你我都能擁有傲人的美麗秀髮!

還想瞭解更多頭皮養護的小知識嗎?推薦你一個由健康管理師主持的 LINE 社群!

知名洗髮精品牌法御,他們深耕頭皮養護多年,為了讓更多有頭皮養護需求的朋友能夠交流分享,法御也贊助了一個由健康管理師主持的LINE社群,歡迎對頭皮養護有需求的朋友們一同加入交流,不論你是落髮、斷髮、健髮、養髮、護髮還是其他問題,都會由健康管理師免費即時回覆大家!

護髮素搭配洗髮精,保養秀髮超簡單!

法御賦活控油髮浴

身處於亞熱帶氣候區的台灣, 我們的頭皮長時間暴露在悶熱潮濕的環境下, 容易造成頭皮問題,例如頭皮屑、油膩、搔癢、頭氣味甚至落髮等, 這些問題不僅讓人感到不舒服,也影響了自信心,所以我們在保養頭髮時,也千萬不要忽略的保養頭皮的這個重點。

法御 FAZZU 堅信頭皮健康是擁有健康頭髮的關鍵,更是我們男人要擁有誘人體香的一大關鍵,而頭皮健康基礎從頭皮清潔開始; 只有淨化過後的保養才能夠真正地發揮功效、真正的散發最自然最有魅力的香氛。

此外,法御的這款洗髮精更是添加了牛蒡萃取液、月桂基醚硫酸鈉、胺基酸潔淨因子等多種頭皮秀髮養護因子,不僅可以做到強效控油,更可以強化保濕、受損修護,達到多種舒緩頭皮不適的效果。

並且法御的這個控油洗髮精,更是受到網路上的機車族們一致好評,有不少人甚至將這款洗髮精封為夏日救星,超級多人覺得用完這款安全帽後原先安全帽內的臭味都舒緩了不少,如果你也正受到有關大日天騎車很痛苦的困擾,那麼法御這款專為機車族設計的控油洗髮精你一定要去試試看!

洗髮精品牌法御 FAZZU
洗髮精價格590 元
洗髮精香氣蘆薈、柑橘、葡萄柚、麝香、青草
洗髮精成份牛蒡萃取液、月桂基醚硫酸鈉、胺基酸潔淨因子
洗髮精效果控油清爽、強化保濕、受損修護、頭皮舒緩
洗髮精推薦被網友封為夏日機車族的救星
法御賦活控油髮浴介紹一覽表

» 更多推薦:

【2024】台中旅遊景點推薦 》幫你整理5個網友推薦必去的台中景點!
癌症飲食6大原則!癌症不能吃的食物、食慾不振的飲食全面計畫

更多精選文章
保養研究者:珮妘

政治大學傳播學院輔法律系,擔任多個組織的公關宣傳幹部,擁有許多行銷提案比賽經驗,時常撰寫專欄文章與採訪企業,並有基礎的拍攝剪輯與程式設計能力。

喜歡積極嘗試各種不同領域,熱於接受挑戰,也很喜歡與人分享交流,希望能持續保持積極學習,對社會產生正面影響。

搜尋更多優質好文
更多精選文章
本周熱門文章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