髮膜正確的用法你真的清楚嗎?髮膜用法不可不知的 4 大重點!

「MIT 頭皮養護品牌」

翻轉機車族髮感體驗
為機車族塑造健康頭皮環境
源自對機車族的深刻理解及關注,我們知道機車族在騎車後頭髮容易變得油膩扁塌、難以整理;

因此我們決心研發創造一款專為機車族設計的洗髮精,滿足機車族在戴上安全帽前、後都能擁有清爽舒適的頭髮。

法御團隊運用創新科技與技術研發出能滿足機車族需求的產品,讓機車族在騎行的每一刻都能感受到清爽和舒適的騎行體驗。


提問有健管師回答(落髮/斷髮/健髮/養髮/護髮)

文章目錄

我們的頭髮其實是沒有辦法自行修復的,尤其若是又經常使用電捲、染、燙等等造型工具處理,髮質更易受損。這時候就需要富含營養與滋潤能力的髮膜出場了!但錯誤的髮膜用法,反而可能對頭髮、皮膚造成傷害。

如果是比較乾柴,容易粗糙、分岔開裂的髮質,往往只使用潤髮乳、護髮素,都沒辦法徹底解決髮質不好的問題,而髮膜提供的養分更多、更全面,更能讓頭髮保持柔順美麗!而究竟甚麼才是正確的髮膜用法,讓花大錢買的髮膜能發揮最大的養護效力呢?

髮膜用法 4 大技巧

髮膜使用時機:頭髮半濕時

很多女孩習慣在剛洗完澡,頭髮濕漉漉之時,甚至頭髮還在滴水的時候,就將髮膜塗抹上去,而這其實是錯誤的髮膜用法!

濕漉漉的頭髮不但會造成髮膜的塗抹不均勻,水份更是會稀釋髮膜的營養,因此最好的做法,是在洗完澡之後先用毛巾將頭髮擦拭至半乾,才開始塗抹髮膜。這樣不僅可以保有頭髮的吸收能力,也可以順利的平均將髮膜塗抹到每一條髮絲上,才是正確的髮膜用法!

髮膜用法:塗抹位置在髮中及髮尾

之前的文章曾經提到,我們的頭髮在接近髮根的地方,其實是可以受到頭皮分泌的油脂滋潤的!真正需要髮膜養護的地方,其實是離頭皮較遠,較容易乾燥、開裂的髮中及髮尾部分。因此若是短髮的女孩,就可以考慮不使用髮膜,轉而使用其他較輕量的護髮產品即可。

若是在髮根和頭皮處都塗抹上髮膜,不僅不會讓頭髮更加滑順,甚至可能營養過剩,造成頭髮負擔過重,以及頭皮毛囊堵塞等等問題!

因此在使用時,可以先在髮尾均勻地塗抹,然後再從中間由內而外、由上而下的用手將頭髮梳開,均勻的塗抹在頭髮上。

也要記得,盡量不要讓髮膜接觸到頭皮、肩背等等皮膚,否則錯誤的髮膜用法可能反而造成皮膚痘痘狂冒的狀況,令人難堪!

髮膜用法:將頭髮包覆起來,增強吸收

而在將髮膜均勻的塗抹在頭髮上之後,更可以使用毛巾或浴帽等物將頭髮整個包覆起來,將熱氣與營養都鎖在頭髮上,加強頭髮的吸收。

而這個過程只需要持續五到十分鐘,待養分都吸收完畢之後,再用水將髮膜沖洗掉即可!

髮膜使用次數:一週一到兩次即可

既然都是保養頭髮用的營養品,髮膜是不是也可以像護髮素一樣天天用呢?

答案是不行的呦!因為髮膜當中所蘊含的營養是護髮素的數倍不止,它的養護效果更好、持續時間也更長,長期使用更能有效改善受損的髮質。然而也是因為這樣,過度頻繁地使用髮膜,不僅頭髮沒辦法將營養完全吸收,甚至可能反而造成頭髮的營養過剩,反而是負擔又浪費。

因此,只需要一週使用一到兩次,就是正確的髮膜用法,能夠有效的修復受損的髮質!

還想瞭解更多頭皮養護的小知識嗎?推薦你一個由健康管理師主持的 LINE 社群!

知名洗髮精品牌法御,他們深耕頭皮養護多年,為了讓更多有頭皮養護需求的朋友能夠交流分享,法御也贊助了一個由健康管理師主持的LINE社群,歡迎對頭皮養護有需求的朋友們一同加入交流,不論你是落髮、斷髮、健髮、養髮、護髮還是其他問題,都會由健康管理師免費即時回覆大家!

優質髮膜搭配正確的髮膜用法,保護頭髮沒煩惱

圖片來源:法御 FAZZU/沐柔絲漾護髮膜
圖片來源:法御 FAZZU/沐柔絲漾護髮膜

掌握了以上四大重點以後,相信女孩們都有了髮膜用法的正確觀念。只要掌握這些觀念,透過勤勞的定期養護,以及正確的使用方式,很快就能擁有人人夢寐以求的美麗秀髮!

身處於亞熱帶氣候區的台灣, 我們的頭皮長時間暴露在悶熱潮濕的環境下, 容易造成頭皮問題,例如頭皮屑、油膩、搔癢、頭氣味甚至落髮等, 這些問題不僅讓人感到不舒服,也影響了自信心,所以我們台灣人除了應該要透過髮膜來保養我們的秀髮之外,也應該透過洗髮精來鞏固我們的頭皮健康。

法御 FAZZU 堅信頭皮健康是擁有健康頭髮的關鍵,更是我們男人要擁有誘人體香的一大關鍵,而頭皮健康基礎從頭皮清潔開始; 只有淨化過後的保養才能夠真正地發揮功效、真正的散發最自然最有魅力的香氛。

如果你不知道哪裡有販售護髮用品,那麼你也可以參考看看近期在網路上評價非常優秀的法御,他們近期推出了不少護髮相關的產品,其中像是逆時修護順髮液沐柔絲漾護髮膜,都得到了不少美髮專業人士的好評。

並且法御的這個品牌,更是受到網路上的機車族們一致好評,有不少人甚至將法御封為夏日救星,超級多人覺得用完法御的髮膜後,安全帽後原先安全帽內的臭味都舒緩了不少,如果你也正受到有關大日天騎車很痛苦的困擾,那麼法御這個專為台灣機車族而生的品牌,一定值得你給他一個機會!

洗髮精品牌法御 FAZZU
髮膜價格690 元
髮膜香氣前調:甜果香/白玫瑰
中調:茉莉
後調:雪松/麝香
髮膜效果紓解頭⽪異味、緩解頭⽪緊繃、平衡護理、強健髮絲、滋養頭⽪表層
髮膜推薦原因被網友封為夏日機車族的救星
法御沐柔絲漾護髮膜介紹一覽表

» 更多推薦:

【2024最新】PTT網友解析》勒索病毒的變化與企業的5大應對策略!
【2024】客製西裝大衣 》三分鐘告訴你高質感的西裝外套長怎樣!

更多精選文章
保養研究者:珮妘

政治大學傳播學院輔法律系,擔任多個組織的公關宣傳幹部,擁有許多行銷提案比賽經驗,時常撰寫專欄文章與採訪企業,並有基礎的拍攝剪輯與程式設計能力。

喜歡積極嘗試各種不同領域,熱於接受挑戰,也很喜歡與人分享交流,希望能持續保持積極學習,對社會產生正面影響。

搜尋更多優質好文
更多精選文章
本周熱門文章
返回頂端